方程

〖白魏〗捡到一只小金毛 少年篇 (上)

小狗文学 本章小甜 放心食用



正文


————————————————————————————


1.




“别拽我小红绳儿!”魏大勋把横架在沙发上的腿往自己的身子收了回来,不耐烦地从书里抬起头,盯着眼前一脸不怀好意的白敬亭。


“啧。”白敬亭一听这语气!这表情!这态度!可不高兴了。


他单是一只手掌就握满了现在魏大勋那过分纤细的脚踝,愣是把人家的腿拉到自己的腿上,并且得意地说,“你这小红绳还是两个月前我给你戴上的呢!”


而在这一眨眼就溜走的两个月里,不知不觉地,小金毛已经长大了。至于人类形态的魏大勋,也随之从小孩子变成了少年模样。在白敬亭夜以继日的教导下,魏大勋还渐渐学会了在人类世界的生存之道。


所谓“艺高人胆大”,昔日还会一口一个白白撒娇的小金毛,开始喊人家大名了——“别搁我这闹啊,白敬亭,我看书呢!”


真是一副翅膀硬了的样子,白敬亭如是想。


当然这也怪不得谁,怎料那小时候说话磕磕绊绊的魏大勋在“嘴强王者”白敬亭的熏陶下,也变得那一张小嘴怼天怼地怼小白了。


“我好不容易回家一趟,你就想着看书,又不看我,淡了呗。”白敬亭凭借他那搁平日里绝不逊色的演技想要挤出了一点眼泪,似乎是在控诉什么天大的冤情。


魏大勋是有那么点缺心眼儿,但还不至于没良心。


他扪心自问,是白敬亭从进屋到现在,那张嘴就没停过一直叭叭说着,他倒是在认真倾听啊,可是白敬亭一边说一边还要抱自己,实在是……


这要在以前,自己还小,也没啥,但是吧越长大魏大勋就越觉得和白敬亭这样搂搂抱抱,怪不自在的,或者说,是他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了。


于是他顺手拿了本书坐上沙发,战术性拉开物理距离,没想到白敬亭那厮又开始对自己动手动脚了,这才……


“小白,”魏大勋纠结着要怎么跟他解释解释。“我不是那意思……就是,就是……”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那个皱眉的小表情,第无数次被自家小狗狠狠地可爱到了。


诚然,白敬亭可以说是看着魏大勋长大的,可是这魏大勋越长大吧,白敬亭就越觉得自己对小金毛的那种“父爱”变了质。


大概一周前白敬亭因为工作,带着魏大勋去了海南。谁知魏大勋又偷吃冰淇淋,胃疼连带着发烧了,整个人软趴趴地蜷在床上。等白敬亭结束工作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深夜,小狗也烧迷糊了,一直呢喃着“白白……小白……”一只手还抓着床单,另一只在艰难地挥动。


“大勋?”看着魏大勋脸颊上泛起的莫名荡漾的红晕,白敬亭第一反应还以为小狗发情期呢,直到他扭头看见旁边垃圾桶里的冰淇淋壳子。


一开始还秉持着老父亲心态的白敬亭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握住了魏大勋做动的手腕,想先把人挪一挪塞进被子里。


“嗯~嗯!”魏大勋不乐意,一边哼哼着一边甩手。


白敬亭半个身子架在床边,手一没抓稳,魏大勋的手就滑开了,不偏不倚刚好蹭过了白敬亭的双腿之间……


!!白敬亭一时瞪圆了眼,盯着还在床上翻来覆去耍赖皮的魏大勋——耳根不可思议地也像发烧了似的红起来。


这小家伙!


白敬亭心里莫名也烧起来了,干脆拖鞋一甩直接上床将魏大勋拉进怀里,揽住他的腰,“坐好,不许给我乱动!”


强硬的语气把小金毛唬得一愣一愣的,魏大勋努力睁开小狗眼睛,发觉自己正把双腿架在白敬亭的腰间,屁股也坐上了白敬亭的大腿,最后才对上了白敬亭那像是要吃掉自己的眼神。


“小白……”魏大勋的声音小小的,有点沙沙的,他知道自己偷吃冰淇淋的事情肯定被发现了,忙将手搂向白敬亭的脖颈后方,乱糟糟的脑袋壳儿搭在人的左肩,把人抱得更紧些,试图撒娇乞求原谅。


“我错了,小白……”


白敬亭的脸被魏大勋的头发扎得有点痒,他的身下也是。


拜托,这小金毛为什么生病了就这么软乎乎的啊,太犯规了吧!


怒气完全不知所踪——


“下回我一定换一台上锁的冰箱……”白敬亭嘟囔了一句,然后轻轻拍了拍魏大勋的背,“发烧了,怎么不打电话给我,上次不是教你了吗?胃还疼吗?”


魏大勋摇摇脑袋,“怕小白在忙。”


白敬亭心里跟着揪了一下,但凡他能不那么忙的话,就可以好好照顾小金毛了。


想起自己和王嘉尔信誓旦旦的时候,又是一阵愧疚,“对不起小家伙,是我没照顾好你,走,咱现在先去医院。”


话音刚落,噗——


金光乍现过后,白敬亭怀里又是一只小金毛了。


最后,白敬亭深夜抱狗去宠物医院的场景被人拍到,还因此上了次“爱狗人士白敬亭”“白敬亭养狗了”的热搜。


就像是一场渐进的化学反应。


白敬亭抱着退烧了的小金毛回到酒店时已经凌晨时分,一转眼的功夫,魏大勋又变回人类形态,安安分分地缩在白敬亭给他盖好的被窝里,露出鼻尖。


冷色的夜光灯映在他的额头,他还在皱着眉头。


白敬亭坐在床头,手指轻抚上魏大勋的眉头,为他舒了舒,“笨蛋小狗还有烦恼呢?”


“下次不要再生病难受了,小家伙。”


回过神来的时候,白敬亭已经轻吻了一下魏大勋的鼻尖。


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同时他又固执地想,一定是我父爱泛滥了,嗯,一定是!


虽然白敬亭死不承认他对魏大勋冒出来的这种小心思到底是什么,但是他自己的私心是越来越重了。


比如,魏大勋偶尔突然暂时变不回人类形态——生病的时候——白敬亭就会以浴缸太大之类的理由,一定要自己给小金毛搓澡!


比如,一回家就想和魏大勋贴贴抱抱,被拒绝了会一脸颓废并且故意沉默,然后魏大勋就会无奈地回抱,哄他。有时候魏大勋会想,到底谁才是正值青春期,可能会叛逆的少年啊!


再比如,白敬亭突然对魏大勋脚上的小红绳产生了浓烈的兴趣,有空闲的时候就凑近魏大勋,然后不安分地有一下没一下地蹭着人脚踝扯小红绳。就像这次一样。


见魏大勋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白敬亭托腮,“就是什么?”


“哎呀,就是你……你为什么,总喜欢摸我啊?”魏大勋好不容易问出了心中所惑,然后心里默默加了句:尤其是腰和屁股……


在小狗的世界里,被摸腰和摸屁股大概,好像不算耍流氓?可是魏大勋不一样,他觉得自己既然可以变成人,那就得有自己身体主权,敏感的地方更不可以摸啊!


当然,身体主权这种东西,都是他看电视学来的。


“因为我是你爸爸。”白敬亭随即脱口而出,完全没经过大脑。


“咳咳,我是说,你是我养大的,那自然就是我的小狗,我为什么不能摸啊?”白敬亭补充道。


魏大勋眨眨眼睛,琢磨了一下白敬亭的话,好像挺有道理的,就是“爸爸”这个词有点膈应。


“那好吧,那你,别太用力。”


魏大勋寻思着有几次白敬亭捏他腰的时候,掀起来一看都留下红印来了,尽管白敬亭打死不承认,非说是魏大勋疤痕体质。


“好,我知道了,小家伙!”自从魏大勋的人类形态长到少年,白敬亭明面里其实已经不叫他小家伙了,只是暗自这么喊过他,谁知这回脑子跟不上嘴,暴露了。


“……”魏大勋一时无语。


白敬亭心虚地揉了一把魏大勋的头发。




2.




生活的平静总是有一万种方式可以被打破。


白敬亭其实老早就注意到魏大勋的学习能力很强,好多对人来说蛮复杂的事情,他好像只需要听一遍或者看一遍,就能自己鼓捣着而后自学成才。


不过白敬亭只觉得,那是因为他的小狗聪明。


“这都学会了?厉害啊大勋。”白敬亭在教会魏大勋超厉害的上篮动作之后,第无数次感叹他的天赋异禀,并真心地为他竖起大拇指。


魏大勋低头浅笑,心里想着,谁让我是——学习型实验体呢?


而且是唯一一个成功的学习型实验体。


魏大勋心里太清楚了,能做到这些事情不是因为他聪明,而是他本身就被设计成这样的基因,才拥有了这样的属性。


如果说小金毛有什么烦恼的话,白敬亭的摸摸索索只能屈居第二,至于第一,就是关于小金毛出生的那个地方,那个与地狱一线之隔的地方。


魏大勋模糊的记忆里,一开始,自己身上插着好多白白绿绿的管子,每天都泡在一个大型液体容器里。后来,那群日日夜夜隔着玻璃观察他的白衣人将他推进了一条长廊——幽暗而深邃,看不见尽头。


他听见了其他小狗的低吟,艰难转头看向走廊一侧,才发现那是一个个塞满各种仪器的房间,房间里是和他一样的小狗。


魏大勋进入属于他的房间的一周后,那群白衣人又来了,他们将他麻醉……魏大勋只记得自己醒过来后,可以从一旁的显示屏里看见,昨天还空空如也的黑白画面里多了一个四四方方的薄片状物体。


那时他还不知道显示屏的画面是他的心脏内部,而那个薄片,是一枚可以控制他但其实也可以被他操控的芯片,如同一颗定时炸弹。


当他有了自己真正的意识后,他发现自己逐渐能听懂那些人的话,并且从他们口中明白了一些事情。


小狗,是被制造出来的。


失败品,会被毁掉,被毁掉是危险的事情。


我不是失败品,我是唯一成功的学习型实验体1015号。


疼痛是一种感觉,我不喜欢。


针管,药液,昏迷,记忆空缺,伤疤。


我很痛。


我要离开。


但,第一次出逃的魏大勋失败了。


一道金属大门拦住去路,他被狠狠惩罚了,是一记又一记的鞭打。抽在胸口的伤疤处时,那里就像裹着一团火,灼烧般的痛。


魏大勋更加坚定离开那里的念头了。


又一周后,他听见了路过的白衣人提起,有一只医疗型实验体和一只决策型实验体,昨天出逃成功了。


他也知道了,离开,需要密码卡。


“一定要尽快找到出逃的那两个实验体!”魏大勋透过天花板的通风管道网向下瞥见了不曾见过的男人在办公室里吼道。


最后,他神不知鬼不觉地拿到了男人的密码卡。一路狂奔,直到那扇门被打开,他似乎才真正地来到这个世界。


尽管那个实验室里的人很快发现了魏大勋的出逃,但小金毛实属命大,侥幸靠着东躲西藏躲过了一轮又一轮追捕,最后流浪到了最近的一座城市里。


光怪陆离的灯光可比实验室里那惨白的灯光好看得多,魏大勋这么想,这里人群熙攘,但是没有一个人会抓他,会打他,会给他扎针,逼他吃药,把他麻醉迷晕……他们会喂他火腿肠,那是很好吃的东西。


虽然没有人愿意一直把他留在身边,但,他们是可以信任的。


魏大勋在流浪的日子里学到了很多词的意思,学以致用,他很喜欢信任这个词。


直到他遇见了那个火锅店老板。


他才明白,外面的人类,也并非所有都可以完全信任。


他努力运作自己的大脑,想要逃离那个仓库,但浑身的伤口隐隐作痛,又饿得意识模糊,似乎比逃离实验室还难啊。


直到那一天,一束光晃醒了沉睡的他。


他触碰着一个人类温暖的掌心,从此,他的生活也完全不一样了。


是白敬亭,在这个人类身边时,魏大勋会很安心,他觉得——他可以信任他。


在第一次转化为人类形态的时候,魏大勋很害怕被丢弃,因为流浪的日子他不想再经历第二遍,他不知道是不是人类也会吃掉流浪的人类小孩。


魏大勋更不想失去白敬亭。


他是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上之后,唯一愿意把自己留在身边的人,而且收养了自己。


魏大勋知道,被收养的小狗,就是有家人的小狗,他本来没有家人,白敬亭就是他唯一的家人。


所以,自己变成人的事情已经够白敬亭消化的了,魏大勋并不想再把他拉进另外一摊浑水里,也就没有告诉白敬亭真实的他的情况。


“我就是打小流浪,以前不懂事才被那老板抓去的,这不是被小白救了嘛!就这么简单。”每回白敬亭刚显示出一丝要打听打听魏大勋过去遇见他之前的事情时,魏大勋都会搂住白敬亭的胳膊晃悠悠,草草结束话题。


白敬亭不死心:“可是,你总该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人类吧?还有就是,每次变来变去的时候,你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吗?”


魏大勋坚定地摇头,依旧一问三不知。


他确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人类,这大抵是出自那些白衣人的手笔。不过,特殊的感觉,或许就是那种心脏剧烈的疼痛感吧,每一次都会。


不过稍加评估的话,魏大勋觉得,变成人类要更痛些。


原本所有的事情都被魏大勋遮掩得严严实实,但……




3.




明星大侦探第八季要开始录制了,重返明侦成为常驻的白敬亭别提有多高兴了,之前因为档期原因错过了第七季的录制他还挺遗憾的,这下也算是回家了。


但有些事情总是出乎预料的。


白敬亭第一期录制的角色叫白宠物,是一家宠物店老板,故事剧情中白宠物的宠物店里也有一只小金毛,并且设定是后半部分要变成人类的。白敬亭本来还挺乐呵,没想到录个节目这么巧地把他正经历的事情拍出来了。


而更巧合的是,录制当天,节目组准备的小金毛突发疾病被送往医院就医,并且原先假定扮演小金毛变成人类后模样的NPC演员也因为吃坏肚子临时退出了。


时间紧任务重,录制节目的大家都是档期满满,错过这次录制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有机会补录了,一时间节目组也急得火烧眉毛。


白敬亭倒是眼珠子一转,想到了此时正在酒店里乖乖看电视等自己下班的魏大勋。


他一通电话打给了酒店房间。


“小白?你不是在录综艺吗,怎么还有空打电话给我呢?”魏大勋放下了手头的薯片,一脸疑惑。


“大勋,你想和我一起,录节目吗?”白敬亭以最简明扼要的方式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魏大勋听完眼睛一亮,“好啊!我最近看完了之前的明星大侦探,觉得挺有意思的!”


而且,能和小白一起,设定又那么搭,想想都觉得不错。


“太好了!我现在让助理过去接你。”


等魏大勋以小金毛的形态出现在明侦录制现场的时候,何老师第一个冲上来抱他,“天哪,小白养的小金毛好可爱啊!”


“对啊,他好可爱啊!”鸥姐也伸手rua了一把金毛脑袋。


魏大勋十分享受,他看节目的时候对里面的大家都很有好感,这算不算追星成功呢?


“哎呀小白愿意带自家小金毛上节目救场是好啊,可是那个演员怎么办呢?”导演还是一脸愁容。


白敬亭却拍拍胸脯,“放心吧导演,我也把人找好了,不过他一会就直接上,你们不用给他化妆了。”


“真的?”


“嗯,真的。”白敬亭看向何老师怀里的魏大勋,一人一狗交换了下眼神。


一直到魏大勋以人类的形态出现在大家伙面前,在场所有人除了白敬亭都大吃一惊呢。


导演组甚至前前后后找了好几遍也没再看见小金毛,恍惚间还真有一种眼前的这个陌生少年真的是小金毛变出来的错觉。


虽然不知道这个少年是谁,但是一看他和白宠物的互动,就像真的相处了很久的模样。魏大勋是既符合设定要求,又长得漂亮却不抢戏,偶尔还能接个梗,和白宠物两个人一唱一和,简直把综艺效果拉满。


导演组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和魏大勋再狠狠合作几次。


录制非常顺利且完美地结束了。


几位老玩家都对这个金毛少年的表现非常喜爱。


“刚刚在录节目,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何老师好,我叫魏大勋。”


何老师点点头,赞许的目光仍挪不开魏大勋。


“嗯,不愧是小白的人,靠谱,哈哈哈哈。”


“啊对,我的人,”白敬亭得意洋洋道,一把搂住魏大勋的肩,然后补充,“emm,我表弟。”


“喔,所以你是还在上学是吧,上高中?”


魏大勋照着白敬亭交代的说:“嗯,我就是休假刚好表哥找我帮忙,这不就过来了嘛,还能见到何老师你们,真的非常高兴!”


后半句是真心话,魏大勋觉得,他又认识了一群很好的人类。


“玩得开心就好,对了小白,导演说他们找不到你的小金毛了,没出什么事吧?”何老师又颇担心,毕竟白敬亭进屋那一段是没有摄像头的,大家也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


“这不在这呢吗?”白敬亭一指魏大勋,然后满意地看见何老师一愣一愣的表情,赶紧解释开,“哈哈哈何老师放心,是我偷抱给助理让他先带小金毛回去了,骗你们的,不会真信了吧?”


“你啊!”


……


节目播出后,白宠物和小金毛的那一期很快就火出圈了。


不少粉丝们调侃着:


“得不到白敬亭可以得到他的小金毛嘛?太可爱了吧!”


“请问小金毛和表弟是买一送一的嘛!”


“小白的表弟也好帅啊,妥妥纯情男高中生嘛,姐姐等你长大啊弟弟!”


“白敬亭给你们,我先把表弟抱走。”


“都别跟我抢,小金毛是我老婆!”


……


“小白你看,大家挺喜欢我的!”看到这么多人喜欢自己,魏大勋别提有多高兴了,躺在沙发上原地打滚,乐呵呵的。


白敬亭则是心里暗自不爽,喜欢他家小金毛就算了,怎么还直接连老婆都喊上了……


“小白?”魏大勋看着托腮沉思的白敬亭,试图喊喊他。


白敬亭撇撇嘴,极具侵略性的目光扫射在魏大勋身上,盯得魏大勋打了个颤,“今晚,咱一起睡吧。”


“啊,啊?”


是夜。


虽说魏大勋不是没和白敬亭在一张床上睡过,但这一次,氛围也太奇怪了吧!


两个人都缩在被窝,魏大勋背对着白敬亭,没想到身后人的手不由分说地搭在了自己的腰上,还掐了掐。


魏大勋动了动,抓住白敬亭的手停下他的动作,“干嘛呢小白,快睡觉!”


谁料白敬亭更加得寸进尺地把整个人都贴上了魏大勋的背,把人抱的更紧了,“睡不着。”


“我不都陪你睡了嘛!”魏大勋心想要不是看见白敬亭拉着脸不太高兴的样子,他才不会这么轻易跟他睡呢,怎么语气里还是不太开心……魏大勋努力挣脱怀抱,把身子转过来对着白敬亭。


“他们喊你老婆,你不生气吗?”白敬亭戳戳魏大勋裸露出来的锁骨。


魏大勋打掉他不安分的手指,“我为什么要生气,我知道喊老婆是什么意思,是喜欢我,又不是真的老婆的意思,小白你不是比我更清楚吗?”


“我不管,我就不乐意别人喊你老婆。”白敬亭心里则暗暗想着:我都还没喊过呢……随即又赶走了这个荒谬的想法。


但不可否认,白敬亭就是喜欢上魏大勋了,他的那份“父爱”,老早老早就变质了!


跨越种族的爱吗?而且还是跨越性别的。


白敬亭出神地看着眼前不到二十公分距离的魏大勋的脸蛋,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个小家伙的呢?


似乎从第一次见到还是小金毛的它,就觉得它很可怜,明明那么可爱且人畜无害的一只狗狗却面临差点被吃掉的危险。救下它是出于怜悯,而在收养它之后,发现小金毛会变成人类幼崽,虽然很震惊,但是也越发觉得魏大勋好可爱,可爱到想要一口“吃”掉!


在魏大勋进入青春期的时候,白敬亭很不可思议地从第一次做那种和魏大勋酱酱酿酿的事情的梦里醒来,那时他只觉得自己很可恶,怎么能对一个“未成年”男孩有这种想法,尽管他本体是一只金毛,但这样想着,好像自己变得更可恶了。


白敬亭开始以一定是自己单身太久了,看一只可爱狗狗都觉得眉清目秀麻痹自己。然而事实上,魏大勋的确眉清目秀,但白敬亭,是真的,真的喜欢上他了。


那句和王嘉尔说的,想要照顾小金毛一辈子的承诺,其实他更想以恋人的身份而不是以主人或是父亲,去履行。


要告诉他吗?


或许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机……


那还是耐心等小狗成年吧。


“啊算了算了,没事,睡觉吧。”白敬亭勉强把持住自己,把身子翻了过去。


魏大勋心道:奇奇怪怪的小白。


然后试探性地,有样学样地把手搭在了白敬亭的腰上,把自己的身子贴上去,脑袋抵在白敬亭的第七节颈椎骨上。


白敬亭感受着魏大勋的温度在自己身上游走,听见他略带鼻音的话语——


“谢谢你小白,一直陪着我,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一直留在小白身边,晚安。”


两个嘴角都溢出了笑意。


夜还很长。



4.




在无人知晓的地方,一栋白色大楼里驶出两辆汽车,直奔城区。


“疑似发现学习型实验体1015号,由外勤执行一组立即实施抓捕!”


“收到。”



TBC.




————————————————————————————


无奖问答:


另外出逃的两具实验体是谁呢? 评论区告诉我叭!



主线有了,后面大概有点虐??


希望各位看文愉快!


月更选手,多包涵!


评论(26)

热度(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